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如何应对德尔塔毒株考验

2021年08月07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持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提高疫苗接种率,以更充足的医疗物资储备、更优异的科技成果和更灵活的防疫战略,与新冠变异毒株展开持久战
2021年8月2日凌晨1点,郑州中原区秦岭路街道锦西社区,居民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图/财新记者 陈亮

  中国新冠疫情发生迄今最严重反复,应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已成燃眉之急。自7月20日南京疫情暴发以来,截至8月4日,仅仅半个月,中国已有17个省份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中高风险地区数量屡创新高。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且不断变异,国内将长期面临疫情输入风险。中国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并加快疫苗接种的同时,如何学会与病毒共存,考验着全社会的智慧。

  本轮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疫情再次给国内的常态化防控敲响了警钟,暴露出不少问题和隐患,需要认真总结教训,堵塞漏洞。目前,各地防控手段密集强化,此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又被打乱,不少人感到紧张。其实,只要各地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本轮疫情就能够在一段时间内控制住。应避免两种倾向:要么因中国防控疫情成果而掉以轻心,要么在发生疫情反复后惊慌失措。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