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尔塔三次闯关,这次有何不同

2021年08月05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于此前的广东疫情和云南疫情,本次南京疫情无论在扩散的地域范围上,还是感染的人数上,均有明显上升。预计本波疫情的扩散程度及持续时间,将会明显高于前几次散发疫情,但大概率不会失控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

一、全球疫情持续发酵,美欧成德尔塔主战场

  全球疫情持续发酵,美欧成“德尔塔”主战场。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6月20日至7月30日,全球每百万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由46例增加至75例,本轮由“德尔塔”变异毒株扩散所引致的疫情反弹持续发酵。

  具体来看,北美洲每百万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由40例增加至188例,欧洲每百万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由53例增加至166例,是本轮疫情反弹的主要推动力量;亚洲每百万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由29例增加至53例,非洲每百万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由17例增加至29例,大洋洲每百万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由4例增加至28例,疫情反弹程度相对较弱;南美洲每百万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由325例大幅下降至149例,疫情明显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