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陈文辉:关于“双碳”的几点思考

2021年08月17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双碳”目标的推进将带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影响中国未来40年的发展方向
当前,“双碳”目标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各级政府、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私营部门都在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图/视觉中国

  文|陈文辉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向全世界承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双碳”目标的推进将带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影响中国未来40年的发展方向。

一、全球变暖已达成政治共识,各国政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1.全球变暖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