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被病毒攻破的细节,要马上改改到位

2021年09月24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每个城市今后都会发生输入性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上海发生了数次疫情,每次疫情都起源于细节被病毒攻破。但对待这个病毒,我们要有百倍的耐心,我们改,马上改,迅速改,针对细节争取改到位
每一位市民支持防疫的点点滴滴,每一个抗疫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构成了这次抗疫的全部。图/人民视觉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

  最近有一篇关于“上海的努力,终于被看到了”的文章,我也看了,试图从旁观者的角度看。

  在文章里面看到了我自己,看到了无数的战友,看到了千千万万的上海市民,看到了路过上海回家的忙忙碌碌的人群,都在这个城市的抗疫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每一位市民支持防疫的点点滴滴,每一个抗疫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构成了这次抗疫的全部。

  上海发生了数次疫情,有疫情发生就说明我们的防控体系还有待改进。看到一个留言,讲得特别好,“我们该改进的还是要继续改进,骨头不能轻(上海话),尾巴不能翘。” 这其实正是上海市行政体系与专家闭门会议中最常被提及的话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