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蓝皮书:中国儿童慢性病及健康危险形势严峻

文|财新 周东旭
2021年12月09日 10:30
女生体质健康达标率反超男生;初中生体质健康达标率高于高中生,并且差距逐步拉大;体质健康达标率下降的地区中,东部发达省份占多数;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
视力不良和近视问题越发严重。蓝皮书介绍,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数据显示,从1985年起中国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持续上升,到2019年时,视力不良率已达到67.9%。图/实际中国

  【财新网】“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儿童视力不良、龋齿问题越发严重,心理健康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与此同时,儿童还存在体力活动不足、吸烟饮酒普遍等健康危险行为。” 12月8日,中国儿童中心发布的《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21)》称,当前中国儿童慢性病及健康危险形势严峻。

  视力不良和近视问题越发严重。蓝皮书介绍,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数据显示,从1985年起中国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持续上升,到2019年时,视力不良率已达到67.9%。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