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疫情下的农民工群体,权益如何保障

文|李凌云
2022年04月18日 13:53
对待农民工群体应当遵循“公平对待、一视同仁”的原则,将加强防疫管理与保供服务有机结合,动员和整合各方力量,切实保障好农民工群体的基本权益
部分农民工聚居在建筑工地、郊区出租屋、工厂宿舍内,由于空间狭小、人员密集,加之防疫物资缺乏、检测消杀不到位、转运不及时等原因,病毒传播的控制难度大。图:人民视觉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政府部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回应民众的生活物资需求。其中,在沪农民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其防疫和保供工作仍须给予足够重视。

防疫难

  部分农民工聚居在建筑工地、郊区出租屋、工厂宿舍内,由于空间狭小、人员密集,加之防疫物资缺乏、检测消杀不到位、转运不及时等原因,病毒传播的控制难度大。一些患有其他疾病或是受伤的农民工面临药品短缺、无法就医的困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