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民众是国家和市场两种机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场、国家和民众:公共政策经济学》译后记

文|郭金兴
2022年04月19日 20:38
制定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的经济社会政策,既需要技术专家中立、客观的专业意见,也需要政治家和官员拥有良好的价值判断力
《市场、国家和民众》封面

  《市场、国家和民众:公共政策经济学》是剑桥大学人文学院政治与国际研究系戴安娜·科伊尔教授于2020年出版的最新力作。作者长期专注于科技市场、政府规制和竞争政策等领域的研究,发表了大量论文和专著,创办了剑桥大学班尼特公共政策研究所,并以其对公共政策经济学的研究于2018年获颁大英帝国勋章。更难能可贵的是,科伊尔教授长期从事政策实践,曾以经济学家的身份任职于英国财政部和私人部门,曾任英国国家广播公司信托(BBC的主管机构)副主席以及英国竞争委员会、移民顾问委员会、产业战略委员会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等政府政策咨询机构的委员,亲身参与了一些重大经济政策的制定。在本书中,作者运用其深厚的学术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构建了公共政策制定与评估的理论框架,并以专栏等形式介绍了大量政策实例。无论相关学术领域的研究者、公共部门的政策制定者还是对公共政策抱有兴趣的一般读者,阅读本书都会有所受益。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