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孙岚:上海疫情持续阻滞供应链 我们走访了一些浙江企业

文|孙岚
2022年05月17日 15:04
虽然上海正在逐步复产复工、恢复产能,但短期内仍然供应紧张,打通供应链仍然需要各地政府主动作为
虽然上海正在逐步复产复工、恢复产能,但短期内仍然供应紧张,打通供应链仍然需要各地政府主动作为。2022年4月19日,上海,位于东方美谷园区的伽蓝集团,400多名员工有序复工。图:IC photo

  3月起持续至今的上海疫情,使浙江制造业供应链陷入阻滞。原材料厂商停工、物流停滞,导致企业进货难,企业或勉力支撑,或无奈减产,致使4月销售收入大幅下降,订单难以按期交付。

  笔者走访的浙江企业主呼吁,各地疫情防控应力争更精准,杜绝层层加码。“企业要靠自救,只要各方面畅通起来,经济一定会马上好起来。”

上海逐步复产复工 下游制造业仍然艰难求保供

  杭州一家仪器仪表行业上市企业,近两个月,公司重点任务是向上游芯片厂商求保供。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