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达沃斯是否落后于时代

文|凯林·拉斯兰
2022年05月27日 22:23
作为精英们辩论和设置全球议程的往日天堂,世界经济论坛以及其他全球性论坛正越来越无法提供足够的领导力
达沃斯论坛释放了明确的信号,经济寒冬将再次来临。图:IC photo

  文|凯林·拉斯兰
  东南亚公共事务咨询公司KRA Group创始CEO

  达沃斯是阿尔卑斯地区著名的度假胜地。每年,名流政要齐聚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然而,如今的达沃斯论坛似乎已成为一些人的名利场,昔日辉煌难再。

  2022年达沃斯论坛有着精致奢华的餐点、会场、别墅,但却处处透着世纪末日的味道。看着身边的人群,我不禁在想,这是否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终结,而新冠疫情等事件成为了这个变化的重要推手。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马斯·曼于1924年发表小说《魔山》,书中描述了欧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已经开始走向衰败,只剩下没落前的辉煌。作者笔下的《魔山》故事发生在达沃斯。随着小说出版,这个瑞士的度假胜地首次为人们所熟知,名声大噪。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