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有色金属资本市场如何健康发展

文|葛红林
2022年06月04日 15:02
如果将期货作为“左右价格,影响市场”的利己工具,不顾风险,任性操作,不仅会造成自身重大损失,对行业企业和产业发展造成损害,甚至有可能酿成更严重后果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还深入参与全球有色金属产业分工体系,在铜铝等基本金属、镍钴锂硅等新能源矿种的关键领域,正逐步形成国际领先的技术装备体系、完整齐备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并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图:视觉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将于8月1日施行。对于已牢固确立世界第一大有色金属生产国、消费国、贸易国地位的中国来说,以资本促进有色金属行业健康发展,有着积极重大作用。

  2021年,中国有9家中资有色金属企业入围世界500强,龙头企业在全球地位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中国有色金属企业“走出去”成效斐然,获得境外权益铜资源量超1亿吨、铝土矿超过80亿吨,已形成年度权益矿产铜产量180万吨、铝土矿6000万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