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无锡疫情突发 如何保障中国一半的光刻机正常开工

文|于达维
2022年07月12日 07:50
“这属于一种提前和主动的姿态,而不是以卡为主,这个尺度需要掌握好。”
据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闭环生产的企业主要在新吴区,生产规模扩大的华虹、SK海力士都是闭环生产。图:视觉中国

  自6月26日以来,长三角江浙皖三省13市暴发疫情,累计感染人数已数千人,无锡作为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也遭遇到相关疫情,让刚刚走出疫情阴霾的人们知道,奥密克戎并未走开。

  据无锡市发布的疫情防控第143号通告:到7月11日8时,无锡全市已完成第十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467.46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市区6板块已连续3天实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零新增。

  正如上海的半导体行业的停摆,导致了全中国一大批汽车、电子行业芯片断供,同样作为中国的半导体行业重镇,无锡也担负着中国半导体产业链上重要的一环。无锡在半导体芯片制造和封测产业上,是全国第二城,仅次于上海,产值早就超过了千亿,而全国一半的光刻机都集中在无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