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创新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文|黄丁聪
2022年07月13日 16:28
需要结合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对现有大数据风控进一步深化创新和完善
今年以来,吉林、上海等地先后发生大规模的疫情反弹,部分地区再次按下暂停键,大量的小微企业再次陷入经营困境,小微信贷的扶持作用再一次发挥了保市场主体的作用。图:/视觉中国

一、疫情之下,推进小微信贷大数据风控创新迫在眉睫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国内经济社会运行一度按下了暂停键,小微企业大面积陷入困境,国家第一时间推出了强有力的信贷扶持政策,帮助很多小微企业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为国家保住了市场主体,稳住了就业。今年以来,吉林、上海等地先后发生大规模的疫情反弹,部分地区再次按下暂停键,大量的小微企业再次陷入经营困境,小微信贷的扶持作用再一次发挥了保市场主体的作用。黑天鹅事件的出现,让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深切地感受到小微信贷的重要性,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不仅仅事关小微企业自身的生死存亡,更是牵涉数以亿计的老百姓的福祉,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