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经济、社会领域改革热度小幅上升 西部超中部

文|财新 杜珂
2022年07月21日 10:48
2022年第二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70.14,比上一季度下降0.64,降幅0.9%,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2022年7月14日,贵州黔东南,工人在从江县美娥社区的贵州宝瑞佳丝绸有限公司车间里络茧丝。中央适时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措施,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强调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反映在改革热度方面,改革热度稳中略有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9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在京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70.14,比上一季度下降0.64,降幅0.9%,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2022年第二季度改革热度指数呈现以下五大重要特点:

  1、经济、社会领域小幅上升。从六大领域来看,经济领域得分75.71,政治领域得分67.06 ,文化领域得分68.01,社会领域得分69.43,生态领域得分71.29,党建领域得分69.36。与上一季度相比,经济、社会领域小幅上升,其他领域均下降。其中党建领域降幅最大,下降2.3。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