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矿井中的金丝雀:美国资本市场走势

文|李琦 周志阳 王兆海
2022年10月28日 16:27
我们预计2023年一季度开始美股将可能出现6-12个月的反弹, 2024年股市泡沫开始破灭,重拾12-18个月左右的探底行情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0日,美国纽约,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工作。图:Seth Wenig/视觉中国

  英文有一句谚语是用“矿井中的金丝雀”来形容危机的到来,原因是金丝雀对有毒气体较为敏感,所以早期英国煤矿在矿井中饲养金丝雀,以给煤矿工人及时示警。那么,目前美国宏观经济以及美国股市,是否已经出现了危险的征兆呢?

  美国通胀高企,美联储过去几个月连续五次加息,一连串紧缩措施展现出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决心。联邦基金利率显示美联储在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约为94%。但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逐渐放缓加息,高盛、德银等预测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明年初加息25个基点。那么美国经济衰退会到来吗?资本市场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尽管2023年美国将进入经济衰退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但我们预计2023年一季度开始美股将可能出现6-12个月的反弹, 2024年股市泡沫开始破灭,重拾12-18个月左右的探底行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