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退出油气:国际保险巨头何以构建绿色竞争力

文|党安琪
2022年11月15日 13:23
中国市场之外的其他国家,大多数大型保险公司都已不再承保新的煤炭项目。保险业退出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正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1日,美国新泽西州,油气码头。目前,许多国际保险巨头已相继采取行动,并引领了业界退出化石燃料的浪潮。图:Tayfun Coskun/视觉中国

  此时此刻,第27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7)正在埃及召开。这是全球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气候相关年度会议。各大智库的研究都表明,目前各国的气候政策仍然不足以避免灾难性的变暖,这意味着今年的会议需要提出更加宏伟的2030年减排具体目标,也意味着碳排放的主要责任方之一,化石燃料公司及其背后的金融机构,将继续备受关注。

不宜饮鸩止渴

  2022年将要结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高温热浪在亚洲各地打破纪录,北极圈的温度一度飙升至32.5摄氏度,山火在欧洲肆虐,飓风袭击了美国的海岸。当泛滥的洪水淹没巴基斯坦三分之一的地区时,无情的干旱却投下饥荒的阴影笼罩整个东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