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者的六大新年计划

2023年01月06日 15:29
现在是时候分享一些有关投资者新年计划的建议,首先是不要被困难时期吓倒
2022年的货币政策收紧幅度相当激进,令人备感意外,因此对多个主要市场的股票和债券定价造成负面影响。此外,由于去年春季的疫情,加上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再现,中国风险资产承压。图:视觉中国

  借用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句话,2022年对于股市和债市而言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由于通胀远比预期更糟,因此美联储和其他各国央行的政策收紧幅度也远超预期。

2022年股市的驱动因素

  2022年的货币政策收紧幅度相当激进,令人备感意外,因此对多个主要市场的股票和债券定价造成负面影响。此外,由于去年春季的疫情,加上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再现,中国风险资产承压。

  过去的一个月成为一个“值得铭记的12月”,但对不同市场的影响各异。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2月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释放鹰派信号,导致美股大幅下滑,估值暴跌。然而,中国政策制定者于月内宣布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为中国经济强劲稳步恢复开放铺平道路,中国股市在当月大幅上涨。

2023年的计划

  我认为现在是时候分享一些有关投资者新年计划的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