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美国,这是一个“反通胀之夏”

2023年08月18日 10:09
用更多时间理解过去政策对未来数据走向的影响将是谨慎之举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居民在超市购物。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按月上涨0.2%,按年上涨3.2%(预期为3.3%),均低于预期。图:Joe Raedle/视觉中国

  在回顾上周美国的通胀数据时,我想起了约翰·斯坦贝克(John Steinbeck)很久之前的一部小说,名为《我们不满的冬天》(The Winter of Our Discontent)。对于美国而言,至少到目前为止,这显然是一个“反通胀之夏”(the summer of our disinflation)。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按月上涨0.2%,按年上涨3.2%(预期为3.3%),均低于预期。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初步结果显示,部分数据表现乐观,长期通胀预期充分“锚定”。7月份纽约联储消费者预期调查也显示,通胀预期有所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