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对美联储利率预测趋鹰作出回应

2023年09月27日 15:52
全球股市下跌,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该周期新高,达到15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我们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意避免因点阵图而反应过度
当地时间2023年9月20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9月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展望未来,预计短期内市场会出现更多波动。图:Mandel NGAN/视觉中国

  市场对美联储的“鹰派暂停加息”反应强烈。确切来说,由于市场相信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因此对资产重新定价。市场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点阵图所提供的信息。2023年6月的点阵图预测,到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为4.6%,这预示着四次降息。但2023年9月的点阵图将这一预测上调至5.1%,这预示着2024年只会降息两次。这是一个重大的变动。

  其他一些值得注意的变化包括:

  ·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预测显著回落。在6月份的点阵图中,对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的年终预测为3.9%,而当前预测为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