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杰克逊霍尔年会:立场不变的央行行长们

2023年08月30日 15:01
对美联储而言,目前过度紧缩比紧缩不足的风险更大,尤其是考虑到如此多的不确定性。不只是美国面对这一问题,其他发达经济体也面临类似的问题
美联储总部大楼。图:视觉中国

  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是经济学家和市场观察人士不容错过的一项盛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的讲话如市场预期,基本保持鹰派立场。但我相信美联储不会继续加息,不过,鲍威尔必须保持强硬,事实也的确如此。或许他只是在尽力强调自己会是通胀的“终结者”。

  将事后经验作为进一步紧缩政策的依据,这种想法通常会让我感到担忧,但我相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在虚张声势,目的是为了防止金融环境过早放宽。毕竟,他承认“还无法确定货币紧缩政策在经济活动(尤其是通胀)影响上的滞后性”。因此应保持耐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