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瑞银:中国如何振兴其经济吸引力

文|Ralph Hamers
2023年01月09日 13:01
中国正在摆脱疫情的阴影,并正在积极应对房地产市场的挑战,这将会促进 2023 年 GDP 增长至4.9%——虽不是市场想要的大反弹,但仍然是健康增长
2023年1月3日,江西上饶,铅山县上铅产业基地企业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抓紧生产。图:视觉中国

  在外资连续多年增加对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投资之后,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挑战以及持续的新冠疫情防控举措,国内市场在2022年经历了海外投资者的资本净流出。

  虽然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但我相信,经历了疫情的彻底考验,中国的前景在中期内最终会变得更加强劲。这使许多企业重新思考他们的模式和供应链,也同时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扰动,比如在房地产行业看到的情况。国际投资者将在中国下一阶段的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