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复苏:全球精选配置

2023年02月06日 16:32
市场已大幅提高对于复苏的期望,而形势不及预期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浙江舟山,油轮公共油品码头进行原油卸载作业。原油或将成为中国经济复苏的最大赢家。图:视觉中国

  中国春节消费数据积极复苏,特别是旅游出行,餐饮和院线数据都从低谷回升。春节期间出行增加也未带来疫情反弹,疫情受控将进一步促使2月消费反弹。

  随着经济逐渐重启,我们认为三大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首先是国内消费增长在2023年将回升至近7%。我们预计这一趋势最早将于2 月开始,并从二季度开始加速。这将为以下板块带来支持:中国重新开放的受益者(比如消费、互联网、医疗设备和交通运输),受中国消费需求影响较大的美国和欧洲公司(比如消费、周期和大宗商品类股),以及人民币和澳元等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