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宏观周期蕴藏哪些机会

2023年06月28日 10:21
在内需强劲、通胀可控以及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支撑下,亚洲(中国除外)正摆脱周期性低谷

  随着下半年即将到来,宏观环境似乎愈发有利于亚洲市场。发达国家或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受累于货币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而在内需强劲、通胀可控以及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支撑下,亚洲(中国除外)正摆脱周期性低谷。我们预计印度、日本和东盟等主要亚洲经济体的消费和投资将继续回升,带动亚洲扩大相较于全球其他地区的增长优势。

  不过,对于中国市场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亚洲市场的乐观情绪。中国经济活动在二季度大幅放缓,远低于一季度近 9%的年化增速,投资也出乎意料地持续带来拖累。不过,随着政策支持逐渐发力提振市场情绪,且消费复苏范围扩大,我们预计这种疲态将在下半年逐渐改善。由于二季度数据偏软,我们对中国全年GDP 增速的预测下调至 5%-5.5%,但这一增长水平在亚洲和全球范围内仍是名列前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