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是值得关注的下个重要机会吗

2023年08月04日 10:58
印度总体经济形势预计将逐步改善,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跑赢亚洲和全球市场
目前我们认为印度是亚洲最好的资本支出题材。在采取紧缩政策的同时,印度经济仍实现软着陆,这主要是归功于政府基建资本支出计划,推动了煤炭、钢铁和水泥行业的强劲趋势。图:视觉中国

  印度再次引人瞩目。过去10年来,印度股市年化回报率达到9%左右(以美元计),不仅远高于东南亚(0.4%),也跑赢了中国市场(4.5%)。目前,强劲的结构性利好料将进一步支持印度投资题材。继一季度表现欠佳后,MSCI印度指数迅速重拾动能,在二季度成为表现最亮眼的市场(以美元计)。

亚洲最佳的资本支出题材

  自2021年底以来,我们一直认为印度股市会进入盘整。这主要是因为印度市场估值已升至不具吸引力的水平,使其回调的压力上升。经过6个季度在平盘上方整理之后,目前我们对该市场的看法更为积极。这主要是基于多项良好的宏观经济因素——该国总体形势预计将逐步改善,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跑赢亚洲和全球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