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思涛:不意外的“预测”

2007年02月14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2007年人民币加速升值的预测不无道理,但这基本上已被市场价格所反映。

    对2007年人民币加速升值的预测不无道理,但这基本上已被市场价格所反映

    刚刚接到瑞银华宝关于修订人民币汇率预测的报告,题目是“对人民币看好的一年”——本身已大致概括了文章的中心思想:人民币继续升值,而且速度加快(附表可以帮助读者了解瑞银过去和现在对人民币短中期预测的调整,以及人民币远期不可交割的价格)。

  这一修订预测很有代表性,因为这显然是对人民币近日升值的反映。媒体上种种耸人听闻的标题,以及关于外企高管普遍要求以人民币支付薪水的报道,让普罗大众也亲身感受到人民币的强势。由于央行一直以“挤牙膏”的方式很被动地让人民币对美元逐渐升值,很多人自然认为,央行的处境越被动,人民币加快升值的可能性就越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