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医改倒退

2010年04月05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比起新医保法案,我宁愿美国医保体系在未来十年内维持现状

  人们收入普遍提高、药品日新月异,医学不断进步,无论医保体系有何不同,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发达国家的医保开支占国家预算的比重都在激增。

  美国医保支出现已增至GDP的17%,这很大程度上与美国现行医保体系的内在缺陷直接相关。不过,比起当前热议的新医保法案,我宁愿美国医保体系在未来十年内维持现状。

  这是因为,此次参众两院通过的新医保法案,不过是为了拉拢部分保守派民主党人而草率妥协的产物,对亟待改革的项目并无涉及。实际上,该法案涉及更复杂—通常也就意味着更糟糕—的监管手段,需要更多的补贴和更高的税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