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地实业家去年起出现“逃离实业潮”

2011年06月07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跌市原因是QE2快结束,同样是欧债危机,是否7月翻身则木宰羊,因为未知是否有QE3。在投资市场不要扮演先知,亦不要逞英雄,做一个谦卑的趋势追随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4月27日伯南克公开会议后至今,美股回落2%、美汇指数上升4%、CRB商品指数回落12%。希腊股市已跌至十四年新低,十年期主权债券孳息升至16.37厘、四年期债券21.04厘、两年期24.56厘。希腊政府所发行3300亿欧元债券目前市价每股0.55欧元(即持有希腊政府债券者每股账面损失约1500欧元)。

  去年来自欧盟及IMF的1100亿欧元注资仍不够,如欧盟及IMF 7月份不再注资,希腊将被逼退出欧元区。希腊只是欧猪五国其中一国,还有葡萄牙、爱尔兰、西班牙等,看来欧债危机仍在扩大。欧债危机令金价每低于1500美元便有支持,因为所有社会福利国家的财政一个接一个出问题。欧元出现十年后的今天,已令德国有太多工厂、法国太多公务员、西班牙太多别墅、希腊太多懒人及福利国家太多负债。较美国2007年情况好一点是:欧元区CDO不多,因此不会引发类似金融海啸,只会令欧洲经济不生不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