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十大悬疑

2012年01月06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欧元区正进行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次实验,也有机会能够涅槃重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2011年欧债危机高潮迭起,波谲云诡,颇具戏剧性。如果说2008年初见“黑天鹅”,那么2011年见怪不怪,已无人惊诧。这个世界仿佛已进入什么都能被颠覆的时代,随之而来的是不可知论再度蠢蠢欲动。

  此时更应关注的是事态在特定条件下如何演进。这些演进大多需要合乎逻辑,虽然偶尔的微小事件也可能改变历史进程。以此出发,本文试图梳理2012年欧元区可能经历的焦点,以提供一个大略可资参考的脉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