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债危机方案为何难产?

2011年10月28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共有17个国家,这些国家能否团结一致非常重要;目前的情况是,各国出于利益考虑,很难做到这一点
10月23日,欧洲领导人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东方IC

高占军

  欧洲有关各方就欧债危机解决方案进行的谈判,虽看似紧锣密鼓但并不顺利,经常出现反复,时间也一推再推。在10月9日吊足了市场的胃口之后,10月17日默克尔又给市场泼冷水,认为寄望于很快出台一揽子的最终解决方案不现实。随后,欧盟宣布将原定于10月18日召开的峰会推迟到10月23日,以便有时间“敲定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全面策略”。10月20日,欧盟又张贴告示,除10月23日的峰会外,将在10月26日再增加一场“二次峰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供职投资银行部、固定收益部、资本市场部和债券销售交易部。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