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恒大反击看做空者与上市公司博弈

2012年07月02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集团诉讼和做空机制是重要的投资者保护机制。做空机构好比苍蝇,作假市公司好比臭鸡蛋。无数苍蝇专门叮臭鸡蛋,导致鸡蛋不敢随意“变臭”

   【财新网】(特约作者 谢辉)2009年以来“中概股”屡屡遭遇“空袭”,各方报道早已让人见惯不怪。大多数遭遇袭击的“中概股”被揭露出了财务舞弊、欺诈等行为之后,较量立见分晓:“中概股”很快就以退市、转入粉单市场或OTCBB市场等方式收场。

   恒大地产的反击:“中概股”维护自身权益的一次实践

   2012年6月21日凌晨,美国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发布一篇长达57页的调查报告,对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概念股恒大地产(3333.HK)提出多项质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