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拓:“体制内保障房”是何性质?

2013年01月25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现象无视党的政策、方针、宗旨,是体制内隐性腐败的一种表现形式

  【背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将大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确保2013年全年开工建设10万套、基本建成7.5万套职工保障性住房。

  从2009年开始,铁路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就达到了一个规模空前、全国处处开花的状态。作为员工福利之一,铁路保障性住房为许多人带来了一辈子工资总和的价值。

  无独有偶,近日,民建、民革广东省委会亦提出《关于多渠道解决省直公务员住房问题的建议》、《关于建立省直机关工作人员住房可持续供应体系的建议》,称为弥补公务员工资水平远远低于广州房价及物价水平的现实,建议统一筹建或由各单位根据实际建集资房和成本房,以保障公务人员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