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人的投资移民梦

2013年06月28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包含美国价值观的“美国梦”概念仍在中国主流媒体中广为传播,这预示着美国将从关于“中国梦”的讨论中获益

  聶卓霆(Justin Knapp) 单睿枫|文

    去年十月,《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Friedman)撰写了一篇题为《中国需要自己的梦想》的文章,激起了关于“中国梦”的大讨论。近来,“中国梦”已然成为了中国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在不久前,《经济学人》杂志和美国CNN电视频道也纷纷开始关注这个话题,尝试解读神秘的中国梦。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曾在讲话中高调抛出了“中国梦”的概念,却不曾详细解释何为中国梦。与此同时,包含美国价值观的“美国梦”概念仍在中国主流媒体中广为传播,这预示着美国将从关于“中国梦”的讨论中获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