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黄刚:供应链通畅 “双十一”才成功

2013年11月1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是业态发展趋势,升级过程中会很痛苦,特别是在网络化进程中,传统物流企业生命力薄弱

  【背景】双十一”过后两日热度仍在,战场转移至物流环节,大街小巷快递员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据国家邮政局监测,“双十一”当天,以淘宝网为代表的主要电商全天共产生订单快递物流量约1.8亿件,其中80%由“淘宝系”产生,较去年同期增长85%,预计电商企业全天交易总额超过400亿元。全天各快递企业共处理6000多万件快件,是去年“双11”最高峰3500万件的1.7倍。

  如此庞大的流量高峰中国现有物流系统能否应对?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物流行业能否顺时应势加紧升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