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沃尔克规则“雷声大雨点小”

2014年01月0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一些真正重要的内容仍然未得到清晰界定,实际影响可能远不如预期,对其他国家乃至国际银行监管发展的先导意义也不会太大

  漫天风雪,丝毫没能延缓美国金融监管改革的脚步。2013年12月10日,“沃尔克规则”签署通过,意味着次贷危机以来的银行监管强化趋势,又取得新进展。“沃尔克规则”是以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的提议(禁止银行自营交易)为核心内容的金融监管政策体系,其想法主要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在次贷危机中,商业银行(存款货币机构)因过度参与金融市场蒙受巨大损失,并危及整个金融体系,因而有必要通过监管政策对银行的金融市场交易,特别是自营交易加以限制。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