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郑风田:外企食品监管会更严吗

2014年07月2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民众有一种误区,认为美国的公司是不是就得按照美国标准,从而质量等会更有保证,事实上,国外公司到中国设厂,首先是要按照中国的标准

  【背景】7月20日晚,有媒体报道,给上海麦当劳等快餐企业供应原料的福喜公司,将过期的鸡皮和鸡胸肉裹上浆粉,经高温油炸,“变身”麦乐鸡,过期的冷冻小牛排简单切片再次包装供应,甚至有的已经腐败变质。据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官网显示,该公司供应的品牌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是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一家美国独资企业,隶属于美国osi集团,后者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及蔬菜加工集团,也是麦当劳、百胜集团等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上海福喜公司是HACCP和GMP认证企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