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年中反腐观察(四)】郭道晖:双轨制反腐才更持久

记者 张帆
2014年07月24日 15:44
必须从制度上建立党政权力与社会力量的合力,形成广泛的反腐统一战线,才能继续强力推进反腐事业

  财新记者 张帆

  中国反腐渐向深行,苍蝇越打越多、老虎越打越大,腐败案情越查越深,政商两界惊涛骇浪,斗争极其惊心动魄。十八大后的此次强力反腐,当前战绩已充分展示出 “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勇气与决心。

  标本兼治、以治标为治本争取时间,这是基于严峻现实提出的战略部署。当前反腐已进入决定成败的关键时段,其大好势头如何保持,胜利成果如何巩固,而更为重要的未来前路又当如何行进?

  郭道晖,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顾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原副主任,被尊称中国“法治三老”之一。这位历经共和国建政以来多次政治运动的老党员,观察与权衡当前反腐形势,提出中国需改进当前单轨反腐的模式,依靠多方力量,用法治打造关住权力的笼子,用党政与公民社会的合力建立广泛的反腐统一战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