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志安:靠什么打造新媒体集团公信力

2014年08月20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集中打造一批新媒体集团,既是要解决主流媒体可持续发展的经济问题,更是希望能打通民间舆论和官方舆论间的鸿沟、强化舆论引导能力的政治问题。不过,打通的难度很大

  【背景】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指出,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这一消息也带来资本市场的回应,19日,传媒板块表现强势,其中粤传媒、华数传媒、新华传媒、出版传媒、浙报传媒、人民网6只个股涨停。

  如何在现有环境下塑造有公信力的媒体?新技术对于打造有公信力的媒体有何助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