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防止“左”和既得利益集团阻碍改革——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有感

2014年08月22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当前深入推进改革的情况下,必须继续清除“左”的思想,解决既得利益集团以“大帽子吓唬人”,从而阻碍改革的问题
邓小平的一生

  特约作者 | 马立诚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到来之际,央视一套节目8月8日起播出48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引起海内外轰动。

  有人说,这部重大题材电视剧截取的历史片段离现在如此之近,开创了先河。对这段历史,大家太熟悉了。有些观众说,看的时候自然而然想起自己和亲朋的遭遇,不由得流下眼泪。从已经播出的二十几集来看,电视剧没有回避这段历史时期的重大较量,并且以平视角度采用一些生活细节展现邓小平的形象,是一个突破。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