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邓小平:为中国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2014年08月20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邓小平对世界发展大趋势的新认识新把握,并据此努力营造有利于我国的最佳国际环境,是我们聚精会神搞改革开放、搞现代化建设的基本前提
邓小平
 

  周瑞金∣文

  今年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也是实施改革开放政策35年,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之际,我们纪念这位历史伟人,最大的意义正是在于,要学习他宏大的战略眼光、战略思想和战略决策,推动当前事业的前进,更好地完成他未竟的事业。其中,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的战略决策和举措,特别需要我们记取。

  营造最佳国际环境

  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两个百年的目标,即建党一百年的时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国一百年的时候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些,与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