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振耀:冰桶挑战不是“富人游戏”

2014年08月22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将慈善拉下了严肃的圣坛,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了慈善参与度,下一步更应强化普通人参与感,推动形成扶助弱势群体的长效机制

  【背景】近日,一场名为“冰桶挑战”的慈善活动风靡中国社交网络,广泛吸引公众和媒体眼球。无论是小米董事长雷军、百度CEO李彦宏、富士康CEO郭台铭等企业大佬,还是章子怡、黄晓明、刘德华等娱乐圈当红明星,纷纷加入挑战接力。

  “冰桶挑战”活动最初由美国棒球运动员Peter Frates发起,活动规则要求参与者在网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并点名另外3个人继续接受挑战。被点名者要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否则需为“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患者捐出100美元,或者两者都做。ALS俗称“渐冻人症”,是世界罕见病种之一,患者的脊髓和大脑会萎缩,运动神经退化直至坏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