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评估国务院简政放权-----专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

2014年09月0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改革力度很大, 对国务院各部门、地方尤其是省一级,产生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取消和下放权限“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财新记者 杜珂 实习记者 徐弘毅

  8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第三方评估汇报。这些报告被李克强总理评价为“丰富真实、原汁原味的第一手情况”。现场的一位国务院领导感慨:“听到了平常听不到的情况,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问题。”

  第三方评估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形式,作为一种必要而有效的外部制衡机制,弥补了传统政府自我评估的缺陷,有利于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那么,这次试水的第三方评估是怎么展开的?这次的第三方评估有何不同以往之处?它如何能够发挥出独立客观评估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