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土地股份合作论坛】之一
罗必良:理解农民土地产权的实现形式

2014年10月01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产权的细分、产权的交易以及产权的配置就成为中国推进实践创新的基本线索,重点就是赋权

  【财新网】(罗必良 | 文)编者注:9月28日,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罗必良教授在“土地股份合作与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高端论坛,梳理了当前集体经济的表述形式,以及如何实现。他认为有效实现集体经济最主要的是如何有效实现农民的土地产权。集体所有制如何有效通过农民层面达到产权的细分、分离和运作,就是社会主义的表达形态。财新记者整理编发部分发言要点。

  讨论集体经济实现形式,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命题?首先表明集体经济是客观存在的,现在是如何表达,如何实现的问题。我讲六个观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