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沈岿:“单双号限行”最忌闭门决策

2014年11月26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信息公开且保证民众参与,民众才能更理性对待限行政策调整。事关民众利益的大事,最忌讳的就是闭门决策

  背景】“最近社会对单双号汽车上路也有各种积极的意见,就是建议单双号要成为常态,包括星期六日,我们将听取和论证这个意见。”11月26日,在人民日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作出如此表示

  北京市单双号限行关乎民众切身利益,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李士祥称,前不久,备受关注的2014年APEC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APEC蓝”的收获给我们带来许多有益的启示。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为了保证交通和空气质量,北京已经实行过单双号限行,并在当时引起较为激烈的讨论。

  政府实行单双号限行的法律依据何在?为了公共利益限制公民权利应该经过怎样的程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