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四句话看2015年改革重点

2014年12月1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的改革重点必将在已有比较充分前期准备的领域展开,并且将以关联性强、串联面广的“穿针引线式举措”为抓手,寻求以点带面的“势如劈竹效果”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经济改革跟踪”研究组|文

  2015年的中国改革将在哪些领域重点推进?12月11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开谜底,对明年的改革方案,特别提出一些起标志性、关联性作用的改革举措。

  在改革方式方面,2014年多次出现“水到渠成式的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以及“牵牛鼻子式的改革”等表述,基于这些表述,我们认为,2015年的改革重点必将在已有比较充分前期准备的领域展开,并且将以关联性强、串联面广的“穿针引线式举措”为抓手,寻求以点带面的“势如劈竹效果”。在这一判断基础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对2015“深化改革关键一年”对推进的重点领域做了四句话的梳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