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李铁:判断房地产出现泡沫为时过早

2015年01月22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所谓的房地产结构性的状况来判断,泡沫在中国这个判断为时过早,可能是一个波动性的问题
资料图: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图片来源网络

  从所谓的房地产结构性的状况来判断,泡沫在中国这个判断为时过早,可能是一个波动性的问题

  在近日召开的亚洲金融论坛上,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提出,简单地从所谓的房地产结构性的状况来判断,泡沫在中国这个判断为时过早,可能是一个波动性的问题。

  李铁说,按照每年0.8到1个百分点的城镇化速度增长,中国经济增长如果在6%-8%这个区间,中国的城镇化是0.8-1%。过去13年平均每年是2077万人口进入城市,按这个速度计算,到2020年城镇人口会达到8.5-8.7亿。届时会有2.5亿存量的农民工要到城里来定居,再加上还有8000万的城镇建设人口,在租赁住房上产生怎样的需求可想而知。因此,简单地从所谓的房地产结构性的状况来判断,泡沫在中国这个判断为时过早,可能是一个波动性的问题。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