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深圳改革如何突破徘徊停滞

2015年06月15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中央对深圳改革创新的要求相比,深圳的改革总体上处于徘徊停滞状态,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没有突破,缺少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改革创新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 文

  【编者按】近日,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言深圳市委、市政府,希望继续重拾敢闯敢试的深圳精神,尽快结束徘徊局面,实现深圳改革新突破。报告详列十一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建议,包括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扩大户籍人口比重,使深圳成为更加公平合理;全面推进政事分开,取消各类事业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实现事业单位治理结构的社会化、现代化,等等。

  以下为全文:

  在深圳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产生了。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深圳的改革创新寄予了厚望,全市人民对新的领导班子充满了期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深圳改革开放的新突破、新跨越,使深圳继续保持制度创新优势,为深圳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是深圳面临着的重大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