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马蔚华:国家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体制改革

2015年07月07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很重要的一点是减少政府的干预,政府要简政放权,要不断地完善专业法、专利法、公司法,知识产权和相关制度体系,保护知识产权
资料图:马蔚华。暴帆/东方IC

  7月6日,在中国交易市场第二届高峰论坛暨东北亚贵金属交易所移动互联战略发布会上,国家科技成果转换引导基金理事长、前招商银行行长兼CEO马蔚华提出,国家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体制改革。

  马蔚华说,必须从金融角度进行创新,才能支持小企业创新。非常高兴的看到创新正在变成现在的实际支持。

  马蔚华说,除了金融支持外,另外一个最大的创新基石是政府公共服务的创新。互联网+战略、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制定,以及互联网+的若干政策的制定,都是国家在更高层面推出的战略规划。政府的支持还有另外一个方面,主要是营造一种氛围,能够包容失败,容忍失误。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