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美央行应尽快建立货币互换机制

2015年08月25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控制人民币贬值预期对未来经济和政策的稳定非常必要。根据次贷危机中的全球经验,未来如果新兴市场货币危机恶化,中美央行货币互换是有效管控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的重要条件

  张金洪 | 文

  平安产险资产管理部宏观策略分析师

  从全球市场近期走势看,目前投资者最担忧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希腊债务问题,二是人民币贬值。但中国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很可能比希腊大得多。

  全球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已经持续了数年。几个月来,预测希腊最终是要退出欧元区的投资者占比曾经到过相当高的程度。这说明,希腊退欧的风险被大部分人意识到,市场已经给了它比较高的风险溢价。所以,希腊即使退欧,其带来的市场冲击恐怕并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