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任建明:天津事故调查突出反腐有何意味

2015年09月2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事故调查中推进反腐败,表明了一种对事故彻查到底、对涉及的腐败和失职渎职行为绝不姑息的态度
2015年8月13日,天津滨海新区,数千辆车和后面的天津港公安消防支队大楼在爆炸中被毁。 王攀/财新记者

  【背景】据央视网消息,9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并听取了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在会上表示,近段时间,调查组会同有关方面深入现场调查取证,及时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证据,初步查明了事故过程、损失情况,以及事故企业违法违规经营和有关部门存在的腐败与失职渎职等问题,为最终查清事故原因、科学准确认定事故责任奠定了基础。李克强指出,血不能白流、代价不能白付。各地方、各部门都要从这次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