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周小川5月问答:谈股市汇率互联网金融

2015年10月02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股市最终还是要服从经济基本面,涨得过快,迟早会调整

  编者按 10月1日,最新出版的一期《中国金融》杂志刊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署名文章,题为《周小川:金融改革发展及其内在逻辑》。该文系2015年5月27日周小川在在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暨政协机关干部系列学习讲座上的讲话内容。

  在这篇万字长文中,周小川回顾了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的历程,并谈及当前阶段的金融改革和发展:市场化、国际化和多元化,以及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的内在逻辑。

  最值得关注的是,周小川在问答环节对中国资本市场(主要是股市)、人民币汇率以及P2P等热点金融话题的点评,尽管小川讲话的时点在半年前,当时尚未出现股灾,但观察其对中国经济和金融领域的若干精准判断,有利于我们把握过去政策选择的背后逻辑和未来政策走向的基本框架(再次提示这是5月份的对话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