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安格斯·迪顿:理解经济发展的机制

2015年10月12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微观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因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荣获该奖项
 

  编者按:

  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1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微观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因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荣获该奖项。《比较》2011年第四期曾经刊登过安格斯·迪顿《理解经济发展的机制》一文。在文中,他强调研究经济发展机制的重要性,以储蓄与增长之间的关系、商品价格的决定因素,探讨收入和食品消费的关系时出现的一些意料之外的困惑为例,说明了研究经济发展机制的思路和方法。本网特再刊登此文,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